| 信件标题 | 建议新开的旅K1线公交车增加响水乡桂花村停靠点 | ||
| 来信时间 | 2026-04-14 15:43:01 | ||
| 来信人 | 易* | ||
| 咨询内容 |
本人老家响水乡桂花村,从新闻得知:长潭一号线公交车即将停运,新开旅K1线公交车,桂花村没有停靠站,特建议增设该停靠站。理由:1、该位置位于地铁双湖站和黄家湾站之间,距离这2个地铁站都在1500米以上。2、周边还有大量村民居住,到地铁站太远,不便于村民出行,尤其是不利于老年人出行。3、方便因征收搬迁的村民回桂花村村部办事。4、以前该位置一直有公交车停靠。最开始是到湘潭的中巴车始发站,后来的127路、长潭1号线都有停靠。 |
||
| 答复部门 | 湘潭市交通局 | ||
| 回复时间 | 2026-04-16 16:13:43 | ||
| 满意度 | 无反馈 | ||
| 答复内容 | 尊敬的易湘峰先生/女士您好!您的来信已收悉。现结合线路规划实际回复如下:快旅1线定位为长潭城际旅游快线,核心功能是提升长潭两地通勤及旅游出行的效率,设计原则为大站停靠、减少中途停站时长,因此线路站点设置优先覆盖核心客流集散点及交通枢纽,暂未规划在桂花村设站。针对您提到的桂花村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,交运集团会联合相关部门开展实地调研,并将该建议纳入线网优化评估清单,后续将协调属地政府、规划部门对站点设置的安全性、线路运营效率影响等进行综合论证,若符合设站条件,将在快旅1线后续优化调整中予以考虑。感谢您对市长信箱工作的关注和支持,祝您生活愉快!
|
||